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来穗人员和青少年,4月福利多多等你查收!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03 11:00:19




沙面街在探索符合区情街情的来穗人员融合工作模式道路上不断创新,通过成立来穗人员义工队、关爱“来穗候鸟儿童”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等措施,使【来穗人员大融合】项目每月会举办多类型活动,促进来穗人员“住得下、留得住、融得进”。



消防你我知,幼儿齐参与


为了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来穗人员大融合】为沙面游泳幼儿园链接美晨集团义工队、黄沙消防中队的资源,开展“消防你我知,幼儿齐参与”活动。




活动以带领孩子们走进黄沙消防大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的形式开展,通过观察、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具,激发孩子们的消防意识。





在活动中,孩子们观察了消防车里的各种用具、体验穿戴消防服、乘坐消防车,参观消防员叔叔生活和学习地方,通过照片墙了解消防的历史,学习消防叔叔的故事,走进消防叔叔的生活,激发他们对消防叔叔的敬佩、热爱之情。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


环保进家园:义种植活动


除了关注来穗人员儿童的健康成长,沙面街也组织了多彩的社区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日前,沙面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服务】组织辖区内13名社区青少年和6位家长开展“环保进家园,义种植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首先向青少年科普了植物对环境带来的好处,告诉他们“植物能改善空气的质量”,“多看绿色的植物能够舒缓眼睛的疲劳”,并呼吁大家要爱护环境,多种植绿色植物。




接着社工与青少年开始进行种植,在种植开始前,社工的让青少年按每两人一组进行分组,每一组共同种植一盆盆栽。分组后,社工给每组派发工具,按照放土,松土,下种子,浇水的顺序,指引他们进行种植。经过组员的一番努力下,各组陆陆续续地都已经种好种子了。为了让参加者对植物生长有更直观的观察,社工还给每一组准备了不一样的种子,让他们能了解到不一样的植物种子是长什么样的,最后在浇水之前社工为了区分各组的盆栽,要求每组要为自己的盆栽起一个名字写在花盆上,并布置任务每组在之后的每个星期需要到社工站为自己的盆栽浇水,和植物一起成长。





青少年表示,活动让他们感受种植乐趣的同时,还增加了对植物的认识和爱护环境的意识,让他们了解到自己也是有能力为爱护环境出一分力的。



4月,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也为来穗人员、青少年准备了很多好玩有意义的活动,快来参与吧~


【关爱·助成长】环保进家园——义种植活动(二)


鼓励青少年参与义工服务


活动时间:4月20日(周六)09:30-10:30

活动对象:社区青少年

活动地点:沙面南街14号

报名电话:81215755


【启蒙·护成长】青春大解密,成长不烦恼——青春期教育知识讲座


加深青少年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


活动时间:4月26日(周五)10:30-11:10

活动对象:沙面小学五年级学生

活动地点:沙面小学

报名电话:81215755


义爱满沙面


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制作丝网花等活动


活动时间:4月20日(周六) 14:30-17:00

活动对象:不限

活动地点:沙面社区

报名电话:81962790


沙面“死角”清洁活动


清洁沙面社区“卫生死角”


活动时间:4月27日(周六) 09:30-12:00

活动对象:沙面义工

活动地点:沙面社区

报名电话:81962790


图片由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