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有新意!增滘小学历奇环保先锋队这个项目获奖啦~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4-02 15:31:51


街坊们还记得小e报道过的

增滘小学历奇环保先锋队吗?

点击回顾▽

争当环保好少年!增滘小学孩子们get垃圾分类知识(内含视频哦~)


近日,他们荣获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8年“恒福杯”社区环保公益微创投优秀义工项目!


获奖证书



历奇环保先锋队的骨干成员



增滘小学历奇环保先锋队是由增滘小学的学生家长导师团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结合街道、社区的环境状况,引导学校形成特色自主运行模式的思路,开展各项有意义的环保活动。2018年7月到2018年11月,其开展的“增滘师生总动员,垃圾分类‘’起来”项目主要围绕海龙街增滘社区、中南街海中社区,在街道文化站、社区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针对亲子家庭、社区志愿者、家长、社工、教师开展相关活动,直接与间接受益人数约2000人。



寓教于乐,垃圾分类有新意


平时,历奇环保先锋队都是怎样开展活动的呢?据了解,其项目主要以亲子家庭垃圾分类大作战、师生垃圾分类“易”起来两种历奇活动方式进行。通过亲子、学生挑战任务的形式(例如通过模拟垃圾投放,让学生从100张印有不同物品的卡片中,计时挑选出对应的卡片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形成良好的互动体验。



模拟垃圾分类的游戏道具。



同学们把卡片分类“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



历奇环保先锋队成员在给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同时,活动鼓励家长陪同孩子参加亲子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活动性质,促进儿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儿童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同时,增强儿童对于环境保护意识,也提升亲子间、同学间的沟通技巧,影响和监督家长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亲子家庭齐齐参与。



习惯养成,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当被问到成立历奇环保先锋队的初衷时,负责人表示:增滘社区作为广州市荔湾区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社区,近年来随着外来务工人员不断涌进,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部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同时,随着新楼盘不断耸立,入住率不断提高,也对当地的环境构成一定影响。目前整个社区只有一所公立学校,单靠教师微薄之力去引导学生进行环保教育显然并不到位。


为此,先锋队通过在增滘社区及学校开展历奇游戏的形式,进行低碳、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推广,增强居民和学生的环保意识。此外,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垃圾分类回收已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课题,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只有从小在学生心中构筑起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才能让下一代拥有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历奇环保先锋队与学生合照。


为了给予孩子们更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及良好的互动体验过程,从项目成立至今,家长导师团通过活动参与、能力培训,逐步提升社区导师团的综合能力,平时,他们也会一起商讨活动流程、挑选场地、准备活动所需的道具、奖品等。


对于今后活动的开展,历奇环保先锋队表示,将联动多方资源,争取更多社会力量给予资源与资金资助,逐步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让项目覆盖率更大,参与的居民更多,效率更高。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增滘小学历奇环保先锋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