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安全生产大排查,创业指导进社区|鹤洞一周新闻

图片及信息来源:白鹤洞街街道办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4-02 15:29:12




上周,

白鹤洞街有哪些事情发生呢?

一起来看小e为你总结的新闻简讯吧!






白鹤洞街开展危险化学品

从业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3月23日市、区紧急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3月26日上午,白鹤洞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领安监中队、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对加油站消防器材与设施的配备、维修保养、加油卸油作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全面排查并消除事故易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中存在的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同时,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切实排查治理隐患,抓好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鹤园社区举办居民代表、基干、楼长培训活动


为密切社区居委会与居民代表、基干及楼长的联系,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3月27日上午,鹤园社区举办居民代表、基干、楼长培训活动。


活动包含三个方面:一是白鹤洞街社区医院保健科医生详细介绍了预防高血压、高血糖等的饮食方法。二是邀请律师讲解旧楼加装电梯、邻里纠纷、高空掷物等方面的纠纷处理。三是专区民警讲解了防诈骗、治安防范等预防措施。



区长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3月28日,荔湾区长毕锐明率队对白鹤洞街辖区内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区科工商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消防大队和白鹤洞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检查,对加油站的加油装置、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情况、散装汽油告示的公示与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出具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长毕锐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危险化学品企业是重点安全监管单位,务必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常抓不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管理到位、培训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对存在的隐患要立行立改,做实做细日常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白鹤洞街道开展创业指导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居民提升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形成以培训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就业氛围。3月28日下午,白鹤洞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合荔湾区职建中心举办创业指导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创业指导专家陈建诚老师现场授课,50多名失业人员、居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白鹤街将继续通过定期举办专家导师进社区、创业座谈会等各类主题活动,宣传创业政策,传递创业经验,提供创业服务,把创业指导带进社区,把创业帮扶带给有志创业的居民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路上的困难,为实现创业梦建造一个分享与学习的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