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消防水管阀门老化漏水?社区、居民联手解决!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4-02 15:27:52



水管老化漏水?

没有物管处理,这该怎么办?




宝哥哥从恩宁社区获悉,近日,辖内十二甫西街6号之一的消防管道因为管道老化而出现了阀门漏水情况,经过社区多方协调处理,目前漏水情况已经得到处理。



1
阀门老化管道漏水 住户向居委求助



宝哥哥了解到,十二甫西街6号之一的楼龄已有20余年,楼内水管以及楼体外墙都出现了老化的问题。也正因为老化,楼内管道出现了破裂漏水的情况。随着时间推移,漏水情况逐渐严重。无奈之下,楼内住户便找到社区居委求助,希望社区可以尽快帮他们处理漏水问题。


收到居民求助后,恩宁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松炜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到楼宇检查管道漏水情况。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此次漏水的起因是因为管道阀门破损造成,应尽快更换阀门。与此同时,由于墙体老化,漏出的水开始向墙外渗出,对墙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并有一定危险性,必须立即更换阀门。


本以为换阀门是个简单的小工程,但更换过程却出现了阻碍——由于楼内的消防管道有一定年份,贸然更换阀门,可能会导致消防管道因为水压突然加大而爆裂。除此之外,自来水公司方面也表示该管道属于表后,维修费用应由居民自行集资。


黄松炜(左一)上门了解情况


2
热心居民主动垫资,社区携手居民完成工程



分析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后,恩宁社区工作人员便联系了专业的施工队伍,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给出工程报价。工作人员也在楼下张贴了集资告示,组织居民集资。


“这栋楼前后座加起来有40户居民,加上有一定数量的出租户,集资存在一定难度。”黄松炜说道。而就在集资问题受到了阻滞时,楼内热心街坊刘先生主动找到社区,并提出要垫资购买阀门。另一方面,黄松炜还主动联系辖内几个有专业技能的居民,到场研究更换工程的难度。“分析之后,大家都认为可以自己动手更换工程。加上我自己也懂得一定的水电专业知识,最后我们便采取由我现场统筹指导、街坊协同动手更换,这样的方式,一起换好了阀门,问题也得到解决。”黄松炜回忆道。


街坊动手更换阀门


经过两天的处理,如今十二甫西街6号之一的漏水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对此,黄松炜表示,“老旧小区的管理一直都是一个难题。作为社区,我们更像一个协调者。这种协调不仅仅是协调街坊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是协调资源,更好地帮街坊解决困难。”


宝哥哥随后向楼内住户了解到,对于漏水问题得以解决,街坊们均表示很欣慰,“漏水不仅仅是浪费资源,更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次社区可以这么快速就帮助解决了困难,当然要给他们点赞!”一名街坊说。




图片由恩宁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