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流花中学开放日,多彩社团活动了解一下!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4-01 14:16:05


3月30日早上,流花中学操场上人来人往,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校园内参观交流,好像市集一般热闹。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流花中学的了解,让更多的家长、同学广泛深入地亲身感受校园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3月30日上午8:30,流花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15社团齐亮相



大清早,学校的篮球场上、羽毛球场上、乒乓球台上,学生们活力四射地玩起了各种球类运动。许多家长前来观摩参观,操场周边也布置得琳琅满目,各大社团齐齐亮相操场,展示风采。当天前来亮相的社团有15个,分别涉及写作、美术、音乐、插花、球类、摄影、地理、物理、围棋等各类学科或技能。




//
特色社团:支点工作室
//


流花中学支点工作室是学校的特色社团之一,围绕“节能、环保、健康”为三大主题开展活动,旨在科技创新,全民科普,是荣获2016年广州市“乐创空间、我行我秀”科技主题实践活动特等奖的优秀社团。2018年10月,社团参加了第七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演凑机器人)大赛,队员杨梓鹏、李彦浩、刘晓彤、吴家丽、梁迷莎、吕墁灵、陈佳玲努力拼搏、获得了广东省演奏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们的演奏机器人将科技和艺术完美地结合,人机同台演出,受省科学中心邀请,在闭幕式上进行精彩展示,得到广泛好评……”同学们积极地向家长们展示道。


创意机器人▼





第七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



第七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荣誉


//
校园定向活动
//


学校开展定向运动已有五年多的历史,在中学校园定向这个项目上有着优异的的成绩和独特的理念。校园定向是一项运动与智慧并存的项目。2012年以来,在荔湾区第五届“龙溪杯”中小学校园定向比赛中,流花中学连获冠亚军。体育科组教师不断开拓创新,将校园定向运动和其他运动项目以及素质练习相结合,还在校园定向活动中融入了其他的学科知识的学习,校园定向运动成为体力和智力并重,运动与学科同行的项目,学生在快乐奔跑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增长知识。



定向运动大赛赛场



定向运动大赛获得荣誉


//
特色社团:艺海拾贝
//


该社团以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专业水平、扩大美术教学的影响、使学生有展示自我的原地,展现美术特长生多姿多彩的学习实践生活风貌为宗旨,开展各式各样的艺术活动,如创意手工、绘画、美术展等。


作品展示


更多社团简介▼




























在社团展示的同时,2号楼6楼会议室内,校长梁泽文为到来的家长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讲座,以“在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长们的整个世界”为主题,强调了学生在学校养成良好习惯、培养严格的组织纪律的重要性。“学校的教师团队以身作则,坚持在一言一行中引导学生培养各方面的道德品格,让学生从学校走出去就是一个堂堂正正、品行端正的优秀学生。”





部分图片来源流花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