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西塱德安楼呼吁清明错峰祭祖,无烟祭拜区免费还送鲜花

| 【图文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4-01 14:13:25



清明节即将来临,

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高峰期就要到来,

作为广州市四大祭扫场所之一,

去年清明德安楼接待群众近43万人次,

人流车流高度集中。


近日,

德安楼制定了2019年清明节祭拜高峰期工作方案,

清明期间,

无烟祭拜区免费并赠送鲜花,

租拜祭台则为20元/台/次,

同时,

德安楼呼吁市民错峰出行。




祭扫高峰时间

4月1日至5月4日为清明工作集中期间,其中4月5、6、7、13、14、20、21日共7天为祭扫高峰日,尤其是4月5、6、7、13、14日为祭拜最高峰日。


错峰出行 无烟祭扫



祭拜台



室内无烟祭拜区


东东从荔湾区西塱德安楼了解到,拜祭台租赁为20元/台/次,为了推广无烟祭扫,去年西塱德安楼专门翻新了无烟拜祭区,倡导文明祭扫,鲜花寄思亲。西塱德安楼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福泉告诉东东,近年来,无烟祭拜越来越受到市民们的推崇,“以前,无烟祭拜区每年只有几十人,前年增加到一百多人,去年则增加到两百多人。”李福泉表示,与去年一样,今年,无烟拜祭的,每具骨灰将免费赠送一束鲜花。


据李福泉介绍,去年清明德安楼接待群众近43万人次,2018年全年新增先人骨灰3000具,估计今年清明期间入园祭扫先人的群众在44万人次左右,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无烟祭扫。


充足准备,成立清明应急工作指挥部




从2月下旬开始,德安楼就开始进行各场地及设施的准备和自查工作,3月上旬已完成对寄存的先人骨灰进行盘点检查,同时还成立了清明应急工作指挥部,制定了清明高峰期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十大措施做好清明祭扫高峰期的安保工作。


德安楼



德安楼是广州市四大清明祭拜场所之一,目前寄存先人骨灰46000多具。目前,德安楼辖区面积40000平方米,其中祭拜场地面积19000平方米,供群众祭扫先人骨灰用台800张,进出通道5个,停车场可供300辆中小汽车停放。


清明期间广州天气提醒

4月5日 多云转晴 19~26度

4月6日 多云转晴21~29度

4月7日 雨 22~29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