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正文

荔湾|“相亲”不尴尬 社区交友乐融融

信息时报 | 陈丹婷 | 2019-02-21 16:42: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丹婷)“你是什么星座?”、“你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这不是尬聊,而是昨日(12月23日)下午在西村街若比邻君荟名轩举办的青年联谊活动现场的一个镜头。为打破一开始交谈时的尴尬,活动巧妙设置了“知多一点点”环节,青年们根据问卷上设置的问题,寻找到与自己有着共同点的伙伴,才算完成活动任务。

据了解,西村街这场以“社区交友”为主线的联谊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对社区工作的认识、强化青年融入社区、同时宣传强化禁毒反邪意识。当天活动现场火热,吸引了辖内外近50名青年男女参加。嘉宾们从业社会各个领域的工作,年龄在23-35周岁之间。除了“知多一点点”环节,现场还有“齐心协力游君荟”、“DIY时装秀”等多个游戏环节。联谊活动中,青年们从一开始表现拘谨到后来自如交谈,整个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其实我们开展这个联谊活动的目的不单只是将其作为一个相亲平台,同时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给社区青年们搭建一个交友的平台,让他们放下手机,在线下认识更多的朋友,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工作人员江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西村街辖内青少年人口众多,并有驻扎武警、消防战士以及机团单位青年务工人员近万名,为迎合青少年的多种需求,除了不定时开展活动,街道辖内还有一个青春健康俱乐部,如今已开展多场培训、讲座,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友的平台。当天活动中,西村街防范办和禁毒办还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引导青年们学习禁毒反邪知识,帮助青年们认识禁毒反邪的重要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